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金融统计前沿及应用特色学科发展——第五届(2020)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0年09月21日  点击:

    9月19日,第五届(2020)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24所高校的金融统计学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当前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领域的前沿和发展趋势。

    罗建华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希望此次论坛能进一步搭建我校教师与省内外专家学者交流沟通的平台,大力推动学校应用特色学科及硕士点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

    大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余乐安教授介绍了论坛的起源与发展,对我院承办本届论坛表示感谢。

    开幕式后,现场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我校“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湖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论坛报告会上,中山大学李仲飞教授、北京化工大学余安乐教授、厦门大学方颖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吕光明教授、中南大学文凤华教授分别以《FOF的收益与风险及对基金经理业绩的影响》《智能量化交易算法设计与实证研究》《社会宏观经济政策评估的理论、方法与应用》《异质性视角下中国通货膨胀持久性的形成机制研究》等为题作主题报告,深入探讨交流当前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领域的前沿和发展趋势。

    下午举行了分论坛活动,十余所高校的18位专家在分论坛汇报个人的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房勇、湖南师范大学欧阳资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姬强分别作精彩点评。

    学科建设中心主任王小兵主持了青年教师成长经历分享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吴翌琳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成长经历,广州大学金融研究院陈双莲博士等4名青年教师现场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

    论坛闭幕式上,大会主席李正辉教授阐述了论坛的背景和政策,下一届风险管理与金融统计论坛承办单位厦门大学郭晔教授上台讲话,并向与会专家发出诚挚邀请。(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