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湖南省“新道杯”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11月03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促进各高校经管类学科之间的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0年湖南省“新道杯”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在湖南工学院隆重举行。大赛历时两天,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94支代表队、近5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湖南工学院校长罗建华教授,湖南工学院副校长刘俊学教授,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巩德亮主任,大赛裁判长、江西豫章师范学院吕品教授,湖南工学院教务处处长何建雄教授,新道科技公司湖南区总经理郝建平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少平教授主持。

30日晚举行了赛前答疑会和抽签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纪红主持,郝建平、吕品、首席执行裁判樊玮佳等人出席,悉心解答了参赛选手对比赛章程、技术细节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答疑环节结束后,组织参赛队伍进行了抽签分组和网络设备调测,以确保正式比赛顺利进行。

 

31日上午8:30,大赛正式开幕。在现场近2000名师生的见证下,巩德亮抽取竞赛试题,学校纪委同志将密封试题当场交给裁判长。领导致辞环节,刘俊学代表湖南工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40余所高校领导、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赛事承办院校对教育厅的精心指导及各兄弟院校的鼎力支持表示诚挚谢意,祝各位参赛选手超水平发挥,斩获佳绩。郝建平认为“少年强则国强”,在校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吕品与选手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巩德亮以湖南工学院“勤学、务实、圆融、卓越”的校训为切入点,分别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科竞赛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并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罗建华宣布本届大赛正式开幕。

 

经过10月31-11月1日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顺利结束。大赛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6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4个,优秀组织奖5个。湖南工学院、湖南工程学院、吉首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3支代表队获一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A、B、C、D四个区成绩排名第一的四支队伍和我校获一等奖的一支队伍将代表湖南省参加本周末举行的国赛。

何建雄主持闭幕式。裁判长吕品对大赛进行总结,他认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承办校的高度重视和领导靠前指挥、志愿者团队无私奉献是大赛成功举办的关键。出席闭幕式的嘉宾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随后进行了授旗仪式,本届大赛承办方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少平向下届大赛承办方代表、湖南工程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徐运保正式授旗。最后何建雄宣布大赛胜利闭幕。历时三天的湖南省“新道杯”第五届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圆满落幕,各参赛高校的领导和老师、技术支持方、裁判组对本届大赛的成功、顺利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和沟通交流,为学生提供展示自己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的舞台,对高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具有深远的意义。湖南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锻炼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业务能力、软件操作能力等,探讨实践育人创新模式。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诗菡、胡湘婷 图/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