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拓渠道,真抓实干促就业”------商学院召开2024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有关就业工作要求,全面、深入、系统谋划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6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院长王小兵及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主持。

 曹文明首先传达了湖南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详细解读《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会上,他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积极采用“挂图作战,推进就业”的工作方式,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做好家校沟通,持续提供有温度、有力度的就业服务。并对下一阶段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工作细。全院要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带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凝心聚力就业育人。二是要服务强。要注重就业服务有温度、就业统计有精度,主动挖潜开拓就业岗位、抓住时机开展校园招聘、用情用心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帮扶,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三是要渠道畅。用数字化赋能就业,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资源,多种途径向学生推广招聘信息,注重职业匹配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同时抓好访企拓岗行动、抓好校园招聘主渠道、抓好就业指导服务、抓好困难毕业生帮扶、抓好党员先进就业、抓好就业典型宣传推广。针对就业困难的毕业生,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专任教师、论文指导教师、实习指导教师、教师党员、学生党员要与他们“结对子”,建立就业帮扶档案,根据实际情况,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台账式管理,落好学校部署的相关各项工作任务,准确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齐心协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赵晓军总结了202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就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完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中教师在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职责进行说明,对就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行动。

 就业专干李龙通报了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就业服务平台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围绕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发展的关键支撑。商学院将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就业形势任务,加大薄弱环节支持力度,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不断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为学院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注入动能,为党和国家输送全方位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商学院)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