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经315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4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等。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三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党委书记曹文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曹文明领学《关于在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传达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经验启示等四个方面内容。他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武装党员干部、武装全体师生,打牢铸魂育人的思想基础,结合实践推动工作。他表示,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聚焦示范引领,加强学习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曹文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他强调,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注重实效,把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起来。副院长朱纪红领学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第十二届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纪委年度工作通报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院长王小兵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各领导的发言要点。他传达了曾广胜校长提出的“要自信、要创新、要发展”相关要求,传达了曹执令书记提出的“5个破除,5个强化”相关精神。他表示,学校领导都务实担当,很有忧患意识。他强调,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干部要勇于带头,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从“学校要我做”变成“我要自己做”。他表示,有为才有位,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大家要攻坚克难,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曹文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项项科学部署、一次次精准指导、一场场身先示范,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学出什么效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推动全党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要居安思危,提前谋划。根据人才需求、办学方向、招生规模等方面思考新文科的转型发展,在国家级项目申报、提升就业率等方面要有所突破。他强调,要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真切感悟到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商学院)

(一审:张诗菡;二审:赵晓军;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