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商学院与招商银行衡阳分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年03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搭建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平台,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2023年3月25日,湖南工学院商学院师生党员与招商银行衡阳分行党总支共赴衡山毛泽建烈士陵园、毛泽建烈士纪念馆及农民运动纪念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在毛泽建烈士纪念碑前,湖南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与招商银行衡阳分行党总支书记夏科辉一同向毛泽建烈士敬献鲜花。全体党员向毛泽建烈士默哀缅怀后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衡山农民运动纪念馆了解衡山建党、农民武装等衡山农民运动情况,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墙上所陈列的画卷中,重现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岁月。    

    “少年立志寻真理、碧血丹青铸丰碑”。通过参观毛泽建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的展品、照片等资料,认真聆听了毛泽建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党员被她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英雄气概所折服。

    湖南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与招商银行衡阳分行党总支书记夏科辉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曹文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傲霜秋菊,誓死为党》的微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毛泽建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与高尚的精神品质,始终坚贞不屈,为党的事业、为革命的胜利和人民的解放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养分和精神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不断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养,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活动推动了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与企业产学研发展的相互融合,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促进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状态投身自己的工作与学习之中。 (文/图:盛智南、赵雨欣、曹岳峰)

一审:谭少华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