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联动,共绘蓝图”——商学院召开国贸专业生产实习企业宣讲会
2023年03月24日  点击:


为扎实做好大三学生生产实习工作,让更多的学生在未来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3月17日上午,邀请中信证券衡阳营业部在商学院302会议室召开国贸专业生产实习企业宣讲会。中信证券业务总监宋融、周鑫升,国贸专业实习指导老师李闯、范慧玲,以及国贸20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国贸教研室范慧玲老师主持。

 

企业方代表宋融是我校2007级国贸专业毕业的优秀校友,宣讲会前以学长的身份分享了自身求职经历的经验,讲述了其在大三开始至入职中信证券期间的心路历程,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就业、树立真确的就业观,为我院学子上了一堂宝贵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宣讲会正式开始周鑫升通过PPT展示以及现场交流的方式,从企业文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体系、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中信证券是一家业务体系完善、发展前景可观的国际化投资银行,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客户最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他指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引进优秀人才,并对我院学子到中信证券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在宣讲会的过程中对几位优秀员工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到入职中信证券所需具备的素质与能力,并引导同学们做出自我评价,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根据自我评价不断补齐自身短板。最后他指出中信证券衡阳营业部将在暑期开设为期两周的实习,向我院学子发出诚挚的邀请。同学们认真企业宣讲后,对证券市场经济规模与就业形势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个人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明确。

 

讲座最后,指导老师李闯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够明确职业方向,考研考公的同学扎实备考,就业的同学练好专业知识的“内功”,评估自身存在的不足及分析今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并表示我院将继续立足本地发展,不断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提高就业工作服务精准度和就业质量不断努力。

 

生产实习是国贸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本科教学过程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更是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过程。本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学生切实了解行业的发展需求,明确个人的奋斗方向,进一步端正了他们的实习态度。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商学院 文/过佳燕 图/蒋瀚)

(一审  温毅娴  二审  李闯   三审  王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