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3年就业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23日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院就业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好下阶段就业具体工作。3月22日,商学院在315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曹文明、副院长朱纪红、副院长黄飞、党委副书记赵晓军、学工办主任段思遥、商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晓军主持。

 

会上,赵晓军传达了学校第三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曹执令校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做到科学精准研判今年就业形势,清晰有效的厘清就业工作思路,从政治上看待就业工作,从教育本质上把握就业工作,从作风建设上抓好就业工作。赵晓军在会上解读了《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及《商学院2023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对我院高质量就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就业专干李龙商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对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通报。

曹文明做总结讲话,“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关系到每个毕业生家庭的福祉,关系到毕业生的前途和职业生涯。”就业工作要“四全”,为全力做好学院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全参与”,要高度重视、夯实职责。全体教师要积极发挥育人管理优势,始终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主动了解市场需求和学生就业需求,提升就业质量。二是“全联动”,要信息联动,精准帮扶。发挥就业思政的优势,引导学生从实际出发,对于特殊群体学生、家庭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要摸清情况,精准对接,持续帮扶。三是“全推进”,要聚焦育人、服务细节。引导学生找准定位,转换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帮助和鼓励学生抓住毕业就业关键期,实现就业“质”与“量”双提升。四是“全覆盖”,要深入调研、访企拓岗。积极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自春季开学以来,商学院院领导带队进行了多次访企拓岗活动,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本次会议旨在从就业思想引领、心理辅导、职涯规划等多方面为学生提供有效指导和帮助,推动商学院全面深化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凝聚协同育人工作合力。(商学院 /扶乐彬 图/杨庆 )

一审:罗亦 二审:赵晓军 三审:曹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