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学院商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慕课西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2022年08月16日  点击:


近日,我院朱纪红、温毅娴、杨英、龙桂华四位老师获得联盟慕课西行2.0-同步课堂证书”。为积极响应慕课西行2.0”计划在智慧树网的协助下,与喀什大学、新疆科技学院通过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平台建立联系,开展了慕课西行系列活动我院教师积极开展“慕课西行”活动,表明教师们不仅以上好课为己任,并努力把好课送到西部去,为西部高等教育贡献力量,彰显了教师们的责任与担当,提升了学院美誉度和影响力。

 

省级一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负责人朱纪红率先加入“慕课西行”行动,在2021年秋冬学期与喀什大学两校联合开展《中级财务会计(上)》课程的同步课堂教学,得到参与师生的一致好评,并为我院其他教师做了良好的表率。

 

省级一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和《会计学》教学团队紧跟其后,先后与新疆科技学院和喀什大学开展《国际贸易实务》和《基础会计学》课程的同步课堂教学,是我院教师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全媒体时代教学模式创新和新文科改革的重要实践。

 

教育部高教司2022年工作要点中提出,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打造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西三角”,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2.0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提出“拓围、深化、创新”六字方针,是对“慕课西行2.0”的明确要求更是殷切期望,基于慕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步课堂 “克隆班”等方式,通过智慧教学平台、智慧实验室、智慧图书馆、虚拟仿真等“智能+”的技术平台提升西部的教学水平。

慕课西行,行而不,我将继续响应教育部高教司慕课西行号召,让更多的课程加入慕课西行这一行列,通过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为新时代教育教学发展助力。(商学院  杨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