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凝心聚力 开拓奋进 共谱湖工发展新篇章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9 打印本页

——湖南工学院第三届一次“双代会”隆重召开

112427日,湖南工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宋克慧、校长曹执令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平主持。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湖南工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湖南工学院绩效工资改革实施办法》《湖南工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和第三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通过了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福利工作委员会。

校长曹执令致开幕词时强调,学校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本次“双代会”是学校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员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新一届“双代会”代表肩负着神圣职责和使命。希望全体代表以主人翁姿态,集中精力,群策群力,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表达教职工的意愿,为我校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把大会开成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

大会决议认为,工会工作报告对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总结,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并对主要任务作出了科学安排。五年来,学校工会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推动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心服务教职工、促进校园和谐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会决议认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高屋建瓴从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学科专业结构优化、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教育评价机制改革、推进大学治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我校未来五年迈向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为我校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人事分配制度、干部任用考核制度、学科科研管理机制、服务体制机制等“五大改革”,全面加强应用特色学科、应用型专业、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办学条件与民生保障、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六大建设”,2025年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前列制订了行动纲领。

大会决议认为,学校绩效工资改革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利于优秀人才发挥才能、有利于增强整体办学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党委书记宋克慧在闭幕式上作了《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共谱湖工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宋书记指出,此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再鼓干劲的会议目的。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统一广大教职工思想认识,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前所未有的崭新姿态、时不我待的创业激情、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工会)

 

关闭


版权所有@胡工学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学院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华路18号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