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概况 > 工会简介

工会简介

 

湖南工学院工会成立于20101029日,是我校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现在拥有会员1100余人,下设基层工会17 个。                    

   

 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湖南工学院工会深入贯彻学校以教学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中的作用,是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利用工会组织联系群众广泛的优势,坚持为教职工服务、为教学一线服务,努力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能。  

   

 工会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依法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工会全面履行四项职能,在维护教职工总体利益的同时,表达和维护教职工的具体利益和民主政治权利;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活动;代表和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教职工队伍。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学院委员会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