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党政办首页 > 党政办简介 > 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主要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协助学校党委和行政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担负着 “ 承办党务、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 ”

的基本任务;坚持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全局,强管理、塑形象,积极发挥综合协

调作用,做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1)为学校党委行政和校领导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信息采集和参谋参考。

(2)围绕中心工作和落实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组织部门综合协调,统一指挥,形成工作合力。

(3)负责公文处理、法律事务管理、信息采集与沟通。

(4)负责起草全校性工作计划、总结、报告以及重大会议领导讲话稿等材料,协调安排校领导公务差旅、公务活动、联系基层等工作。

(5)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6)负责学校机要、综合统计、用印与印章等管理。

(7)负责学校重要活动组织、重要会务筹备主办,组织协调节假日值班及慰问活动。做好上级部门和外单位来访接待工作。

(8)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书记、校长信箱”的办理,统筹阳光服务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协助校领导处理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9)负责学校重要会议场所调配与安排,协同有关部门调配和管理办公用房。

(10)负责公务用车的使用和管理,负责办公设备、家具申购计划制定与审核。

(11)协助党政督查室做好关于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学校决定、决议及年度工作计划等方面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12)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