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我来讲”主题微宣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校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我来讲”主题微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6月-9月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史我来讲”

三、微宣讲人员

原则上由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宣讲,也可由具有丰富宣讲经验的党务工作者、辅导员、教师宣讲。

四、微宣讲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中国共产党党史;

3、湖南党史、衡阳党史。

  五、工作安排

1、有学生的二级学院党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须在规定时间完成1个微宣讲,其他二级党委(党总支)不作要求但鼓励完成。

2、微宣讲作品文字稿字数控制在1200字以内,文字稿完成后由党委宣传部进行打磨并审核把关,联系人:唐去非(电话64820,邮箱470357917@qq.com)。微宣讲拍摄视频及制作由党委组织部负责,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联系人:周丹(电话:66900,邮箱450262515@qq.com)。

3、作品完成进度安排:各二级党委(党总支)6月25日前完成微宣讲文字稿,第一批微宣讲作品在7月15日前完成,完成单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机关党委;第二批微宣讲作品在9月15日前完成,完成单位为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图书馆党总支、离退休党总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4、微宣讲视频完成后,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组织评选微宣讲作品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获奖作品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推送发布。

、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我来讲”主题微宣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

2、统筹务实。宣讲人要提前扎实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提炼精神、感悟思想;宣讲人按照“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易传播”的思路自定题目、自选宣讲内容,采取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方式,把党史讲通讲活、讲深讲透,让宣讲更加接地气,更加触动人心。

3、严格把关。要严把政治关、质量关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对微宣讲内容负责所有微宣讲要满足政治方向正确、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方法得当、取得良好效果等要求。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10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