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

531日,校党委书记宋克慧主持召开党务工作例会。会议围绕学校三级党组织书记如何抓党建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袁勤、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宁清平、黎昂、张帆、俞斌等4位院(系)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张睿智、温毅娴、郭范波3位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党务部门通报了近期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张治春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理直气壮地抓党建,中国共产党有政治、组织和制度优势,抓党建绝不能含含糊糊、遮遮掩掩;要求真务实抓党建,党建工作是做人的工作,要把人和事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做实;要开拓创新抓党建,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出特色的原则,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和实践,不断思考,不断创新,凝练党建工作特色。

宋克慧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以党的基层组织“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三个问题为导向,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总结点评。

宋克慧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始终围绕发挥党员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师生关注的问题、围绕如何充满生机活力、围绕突出政治功能等方面开展工作。

宋克慧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院(部)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决策机制,防止党的领导在院(部)形式化、边缘化;二是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请示报告、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等相关制度,建立系统、完善的组织生活制度,严肃组织生活;三是层层落实各级书记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落实各级班子成员抓基层党建的具体责任,真正做到层层压紧,齐抓共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落细;四是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责任,保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做好在教师和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六是研究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机制,建立健全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培养培育示范带动的机制,不断提升党支部书记专业水平和履职尽责的能力;七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模式,构建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让基层党组织充满生机活力。(图/刘歆昱 文/胡忠龙)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