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湖南工学院第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党校:

现就湖南工学院第十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126-12月17日。

二、培训对象

已被列为发展对象还未完成规定培训内容的学生和教职工。

三、教学班级划分

本次培训共分为个班级,分两批进行培训,第一批培训时间为12月6日—12月10日,第二批培训时间为12月13日—12月17日,第一批培训为一、二班,第二批培训为三、四班,分别为:

1、一班(279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29人、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116、理学院34

2、二班(259人):学院157人、设计艺术学院45人、机关党委6人图书馆党总支2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49

3、三班(266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3人、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94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09人

4、四班(264人):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 154 外国语学院110

四、日常管理

1、实行班委会制。各班的班委会由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组成,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协助学校党校组织和实施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

2)负责做好上课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及听课情况的考核(检查听课笔记),了解本班学员情况,及时反映学员的意见和要求;

3)抓好班级纪律,负责全班的考勤工作,审查请假手续是否符合要求;

4)负责本班所有小组专题讨论主题的拟定与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全班的讨论材料(专题讨论记录、照片等);

5)负责指导本班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各组学员撰写的实践活动情况总结(附照片);

6)开班前(12月6日前)到教学大楼1201室领取教材发放

7)负责完成学校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2、实行班小组制。根据实际情况,每个班级分为若干学习小组,小组长为负责人,向班委会负责。小组组长的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通知本组学员按时参训,督促小组学员做好学习笔记,带领小组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负责做好本小组课堂考勤工作,及时将考勤情况向班委会汇报;

3)负责根据班委会确定的主题组织好专题讨论,督促每个学员按要求提前写好发言提纲,并做好讨论记录;

4)负责本小组实践教学的组织工作,提前将实践教学计划报班委会;组织本小组学员撰写实践活动总结;

5)负责本小组成员的实践活动情况总结等材料的收集工作,并按时交班委会。

3、考核管理。本次考核闭卷考试占60%,考勤40%,考试总成绩100分。分组讨论和实践教学计入到考勤成绩中,如没有完成的将严格扣分,没有参加分组讨论的扣10分,没有参加实践教学的扣10分,每请假一次扣2分,每集中学习迟到或早退(5分钟以上)1次扣5分。考核成绩不及格者不予结业;无故旷课2次以上(含2次)或迟到、早退累计达4次者,均按自动退学处理,且一年内不得参加学校党校组织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

五、教学课程安排

时间

内容

主讲

地点

12月6日周

(第一批)

12月13日周一

(第二批)

18:30-20:00

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

段磊


500人报告厅

20:10-21:40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曹毅

12月7日周

(第一批)

12月14日周二

(第二批)

18:30-20:00

解读学习新党章

肖中云

20:10-21:40

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人生价值和政治使命

刘斌

12月8日周

(第一批)

12月15日周三(第二批)

18:30-20:00

严守党的纪律  发扬优良作风

叶正明

20:10-21:40

观看教育影片


12月9日周

(第一批)

12月16日周四(第二批)

18:30-20:00

深入学习党章 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刘佳林


20:10-21:40

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彭国柱


12月10日周五

(第一批)

12月16日周五(第二批)


18:30-20:00

分组讨论



一天

实践教学


六、其他安排

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党校要积极支持此次培训工作,落实好本单位的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参训学员的分组工作,每组原则上不超过20人。同时,请各单位推荐1-2名班委会成员,并于12月6日开班前派班干部到组织部1201领取《入党培训教材》。

2、专题讨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位学员都要撰写发言提纲各班委会于12月8日前将各小组讨论地点和主题报学校党校,学校党校将安排人员对专题讨论情况进行巡查

专题讨论参考主题

1)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如何学习遵守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

3)结合实际,谈谈如何弘扬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4)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当代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

5)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如何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能力。

3、实践教学由各小组报实践教学计划,学校党校负责审批,具体安排及时间另行通知。各学员要撰写实践活动总结(附照片),由班委会统一收齐后交各学院分党校,由分党校整理后存入本人党员档案,各分党校将未参加实践活动的学员名单报校党校。

4、本次培训情况集中填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第四页,填写内容为“xx同志于xx年xx月xx日至xx月xx日参加湖南工学院第十四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经考核合格,准予结业。”落款时间统一为2021年12月17日,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盖章。

5、结业考试由校党校负责组织,在所有教学内容完成后12月20日中午进行考试

七、纪律要求

1、参训学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课堂,课内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专心听讲,在学校党校发放的笔记本上做好课堂笔记。学习笔记必须手写,课堂教学结束后班委会按规定的时间收齐交学校党校。

2、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出具书面请假条,经各分党校校长同意后报学校党校。

附件1、500人报告厅座次表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1130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