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湖南工学院2022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党校:

现就湖南工学院2022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419-422日。

二、培训对象

2022年4月前已被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学生和教职工,往期培训未结业的中共预备党员。

三、教学班级划分

本次培训共1064名预备党员参加,分为两个大班,由校党校选派两名班助协助班级管理,每个学院指定一名学生作为负责人进入班委会,具体如下:

一班:(班助:王聪淮)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95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49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63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27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106人;外国语学院108人。

二班:(班助:羊洋慧子)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120人;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153人;商学院 155人;理学院35人;机关党委7人;图书馆党总支1人;艺术设计学院45人。

四、日常管理

1、实行班委会制。由班助和每个二级学院确定的一名负责同学参与班级管理,成立班委会,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协助学校党校组织和实施线上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

2)负责做好上课前的有关准备工作及听课情况的考核(检查听课笔记),了解本班学员情况,及时反映学员的意见和要求;

3)抓好班级纪律,负责全班的考勤工作;

4)负责本班所有小组专题讨论主题的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全班的讨论材料(专题讨论记录、照片等);

5)负责指导本班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收集、汇总并报送各组学员撰写的实践活动情况总结(附照片);

6)开班前一天到教学大楼1211室领取《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并组织本班学员填写,在规定的时间内交所在学院分党校,各分党校收齐后再到学校党校盖章

7)负责完成学校党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2、实行班小组制。根据实际情况,每个班级分为若干学习小组,小组长为负责人,向班委会负责。小组组长的主要工作职责为:

1)负责通知本组学员按时参训,督促小组学员做好学习笔记,带领小组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负责做好本小组课堂考勤工作,及时将考勤情况向班委会汇报;

3)负责根据班委会确定的主题组织好专题讨论,督促每个学员按要求提前写好发言提纲,并做好讨论记录;

4)负责本小组实践教学的组织工作,提前将实践教学计划报班委会;组织本小组学员撰写实践活动总结;

5)负责本小组成员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察登记表》等材料的收集工作,并按时交班委会。

3、考核管理。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本次考核采用小论文的形式,占总成绩80%考勤、讨论和实践占总成绩20%。以小组为单位,考勤以每组组员截图发送至各小组长,讨论以小组为单位在腾讯会议室进行网上讨论,并保留截屏图,实践活动以组为单位进行并拍照留存,小组长根据每组成员参与程度将每组考勤、讨论和实践成绩汇总至班干部。所有材料由小组长将材料收集交到学院负责人,再由学院负责人交到各班班助。

小论文题目为: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要求:字迹清晰,观点鲜明,条理清楚,字数1000字以上。

讨论主题:(任选一题)

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

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


五、教学课程安排

因受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采用线上教学,学生进入腾讯课堂,具体操作见附件。

腾讯课堂链接如下:https://ke.qq.com/webcourse/4838544/105009257#from=800021724&lite=1&live=1

网络课程安排如下:

时间

内容

主讲

地点

419日周

18:30-20:00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段磊

腾讯课堂

20:20-21:50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段磊

420日周

18:30-20:00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胡忠龙

20:20-21:50

深入学习党章,作新时代表率

罗元云

421日周

18:30-20:00

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唐去非

20:20-21:5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唐去非

422日周

18:30-20:00

分组讨论


1

党性实践锻炼

六、其他安排

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分党校要积极支持此次培训工作,落实好本单位的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参训学员的分组工作,每组原则上不超过30人。同时,请各单位推荐1名班委会成员。学员分组情况表(附件1)和班委会成员推荐表(附件2)请于415下午5点前报学校党校。纸质档送至教学大楼1201室,电子档发送至450262515@qq.com邮箱。

2、专题讨论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每位学员都要撰写发言提纲专题讨论要做好记录,由小组长负责组织实施,并将讨论记录和网络截图发送至所在学院负责同学处。

3、实践教学各学员要撰写实践活动总结(附照片),由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学统一收齐后交各学院分党校,由分党校整理后存入本人党员档案,各分党校将未参加实践活动的学员名单报校党校。

4、结业小论文于4月26日前由各学院负责同学收集,并交给本次培训班的班级助理王聪淮(电话:13349688618)或羊洋慧子(电话:15684922100),电子档发送至203160948@qq.com、2379646275@qq.com邮箱。

七、纪律要求

1、参训学员要提前10分钟进入腾讯课堂,课内关闭手机或调至静音状态,专心听讲,自行准备笔记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2、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原则上不允许请假,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须出具书面请假条,经各分党校校长同意后报学校党校。

附件1:《湖南工学院2022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分组情况表》

附件2:《湖南工学院2022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班委会成员推荐表》

附件3:腾讯课堂操作说明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党校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413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湘教QS3-200505-000096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