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参加第二十六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会议
2023年05月15日  点击:

促进分析测试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和建设高水平分析测试技术人才队伍,拓展现代仪器设备的技术功能,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程度,强化资质认定实验室的管理,以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第二十六次全国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及地方协会负责人会议5月10-12日在广州举行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副主任叶晓舟和专任教师伍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大型科学仪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发展和分析测试标准化体系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分析测试中心发展机遇与挑战等相关热点问题,组织专题报告开展研讨交流。在高校分析测试中心专场专题研讨交流会上,各高校分析测试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的体制机制,如何提升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通过参加会议,为材料分析检测中心开展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提升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更好地开展相关服务提供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