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28 打印本页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湖南工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现就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形式

第一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自查整改

第二阶段:学校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二、检查内容

1.食品安全(牵头单位:后勤基建处)。暑假期间,就餐学生较少,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食品的采购、加工、储藏、留样等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和要求;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防火、防盗、防投毒、防食物中毒等措施是否得当;食堂饮食卫生安全状况与安全管理责任制的执行落实情况等。

2.消防安全(牵头单位:保卫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员是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检查;是否建立消防器材、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指示标识等配备及完好性情况;消防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等。

3.学生管理及宿舍安全(学工处)。暑假留校学生是否集中住宿;是否与留校学生签订安全协议;是否对留校学生进行交通、用电、防电诈、溺水等安全教育;学生用电是否规范等。

4.实验室安全(教务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及上墙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员是否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实验室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实验室用电、用氧、用气等是否规范;使用危化品的实验室在保管、使用、处理危化品及废料时是否严格执行相关流程;相关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5.治安安全(保卫处)。校园周边治安情况;校园内部治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贵重仪器设备及物品管理情况;矛盾纠纷情况等。

6.用电安全(后勤基建处)。学校各用电单位是否遵守用电管理规定;校内供用电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开展日常安全用电检查情况等。

三、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自查整改(6月27日-29日)

各部门、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仔细检查,切实把安全检查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第二阶段:学校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6月30日)

日期

检查区

检查人员

630日上午

9:30-11:30

图书馆、档案馆、计信楼、机械楼、建工楼、经管楼、数理楼、工训中心

第一检查组

630

9:30-11:30

教学大楼、社科楼、外语楼、安工楼、电信楼、材化楼、1、2号配电房

第二检查组

6月30

2:30-5:30

顺枫学生公寓各楼栋、A区食堂、乒乓球馆、顺枫公寓区各门店

第一检查组

630

2:30-5:30

润泽学生公寓各楼栋、润泽食堂、润泽公寓区各门店

第二检查组

第一检查组人员:陆琼、罗琨、聂鹤群、龙雨欣、廖亚萍、党政办、后勤处、国资处、教务处、学工处、二级学院(只参加本学院所在楼栋的检查)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联络人:聂鹤群(61402)

第二组检查人员:付德良、欧平生、王新文、罗振华、龙政伟、党政办、后勤处、国资处、教务处、学工处、二级学院(只参加本学院所在楼栋的检查)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联络人:欧平生(68944)

、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各单位按照通知安排于629日前做好自查整改,并将检查及整改情况汇总后在7月1日17:00前报送到保卫处欧平生(电话:68944、QQ邮箱:1980618474)处。

2.各部门、各单位,各检查组要将排查出来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能及时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对暂时难以整改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加强防范、督促限时完成整改,确保不留死角。

3.此次安全工作大检查将纳入综合治理、消防工作年度考评。

 

 湖南工学院2022年暑假校园安全检查记录表.xlsx

 

 

湖南工学院综治办

2022年627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