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理论+实战”,我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沉浸式”学习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1-08 打印本页

为提高我校师生和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校园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6日上午保卫处组织2022年第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及实操培训。此次活动特邀衡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参谋胡舟、专职宣传员刘赛飞前来授课。我校各部门、教学院(部、中心)的消防安全管理人及管理员、学校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特殊岗位的教职工、物业公司兼职消防员100余人参与活动。

500人报告大厅,宣传员刘赛飞通过一个个真实的火灾案例,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常见灭火器材、消防设施设备的性能和使用方法。参谋胡舟,针对学校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火灾防控重点部位,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技巧、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

在风雨操场北,通过现场模拟火源的方式,组织参训人员实际操作灭火环节灭火环节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消防灭火器实践训练;二是消防栓消防水带实践训练。在消防官兵的示范解说和指导下,参训人员轮番上阵依次对“着火点”进行扑灭。整个灭火环节有序开展、实用性强。

本次活动采取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火灾的实际操作能力。(保卫处 龙雨欣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