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治理 > 隐患排查治理 > 正文

关于检查灭火器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4-22 打印本页

关于检查灭火器的通知

各单位、各学院:

为确保学校消防器材完好有效,保卫处将于近期对全校消防灭火器进行全面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4月25日30日

二、检查范围

校内所有公共区域和配有灭火器的重点单位、部位。

三、检查方法、要求

1、新配置的ABC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年限为5年,在灭火器压力表下方标有出产年限;再次充装的灭火器原则上使用年限为2年,在灭火器上贴有更换标签;超过期限需更换。

2、灭火器压力表指针指向红区或较大角度指向黄区表示压力异常需更换。

3、灭火器筒体严重变形、锈蚀需更换。

4、根据国家《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有关规定,一个计算单元内配置的灭火器数量不得少于2具,每个设置点的灭火器数量不宜多于5具,灭火器的摆放应稳固,其铭牌应朝外,灭火器应设置在位置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地方,且不得影响安全疏散。

5、请各单位、各学院积极配合检查;各单位、各学院如需增补灭火器数量的,请于4月30日之前提交《灭火器新增需求表》,加盖公章,报保卫处消防科,联系人:欧平生,联系电话:15873418944(68944)。

 

附:《灭火器新增需求表》

 

                  保卫处

                2021年4月22日

 灭火器新增需求表.docx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