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19 打印本页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做好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学校精心部署保卫处提前研究制定宣教方案,4月5日至4月15日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网络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同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来校现场查看了我校本次宣教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宣传部在4月份校报刊登了 “十个坚持”内容,并通过校园广播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进行了播报。强化了广大师生对国家安全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了一次“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圆融沙龙。学生工作部部长曹毅担任主讲。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队伍的国家安全意识,从而带动和引导身边学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保卫处组织学校民族学生穿着民族服饰拍摄了国家安全短视频;在校内各教学楼栋和顺枫公寓食堂、润泽公寓食堂前坪开展了为期十天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巡展,并通过张贴海报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团委通过学生社团创作了手工板报。以学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艺术创作,使学生在学习、生活之余养成关心国家安全的意识,时刻捍卫国家安全。

网络信息中心对学校重点部门进行了网络安全排查,并利用展板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环境,提升了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主题班会,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利用电子屏播放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通过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师生参观了学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巡展。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加强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及普及。

 

 

     

此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升了师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文/保卫处 唐卓琳、图/参与此次宣教活动的各部门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