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冬季要预防这些“家火”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5-11-27 打印本页

   冬季天干物燥,天气寒冷,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但除了冬季天气干燥等天气因素外,严寒季节里市民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更频繁,老建筑的耐火等级比较低,电气线路普遍存在老化和其他安全隐患,也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为此,湖南岳阳消防部门提醒,要做好冬季预防家庭火灾工作,预防家庭火灾的发生。


    1、不要乱扔烟头,不在居民楼道乱堆乱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老式住宅楼的电线不乱拉乱扯等。


    2、 使用电炉、电热毯、电熨斗等,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电器电源要及时切断。


    3、冬季烤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器材不要用来烘烤衣物。


    4、垃圾里可能有可燃可爆物,如液化气残液、玻璃瓶、鞭炮、废旧液体打火机等,一旦燃烧就有爆炸的可能。


    5、要细心查漏。入冬后每个家庭都要检查一下天然气、煤气管道是否漏气,传统的查漏方法是:关闭燃气具开关,打开入户总阀,用肥皂水在易漏部位涂抹,连续起泡处即为漏气点;或者晚上记下气表上的数据,第二天早晨对照一下数据是否有变化。


    6、别让孩子玩火。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