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综合治理 > 正文

当心“不经意间”的吸毒陷阱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5-11-27 打印本页

 陷阱一:谎称毒品吸一两次不会上瘾。警方的办案经验和吸毒者的亲身经历是,一日吸毒,永远想毒,终身难戒毒。


  陷阱二:“免费”尝试。几乎所有吸毒者初次吸食毒品,都是接受了毒贩或其他吸毒人员“免费”提供的毒品。此后,毒贩们再高价出售毒品给上瘾的青少年。


  陷阱三:声称“吸毒治病”。毒贩们利用人们对毒品的无知和对疾病的恐惧,引诱青少年吸毒。但实际情况是吸毒会严重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损害人的大脑,影响血液循环和呼吸系统功能,还会降低生殖和免疫能力,甚至导致死亡。


  陷阱四:鼓吹“吸毒可以炫耀财富,现在有钱人都吸毒”。毒贩们瞄准一些积攒了一定财富的青年,向这一群体兜售“吸毒是有钱人的标志”这样极其荒唐的错误观念。


  陷阱五:利用女青年爱美之心,编造“吸毒可以减肥”的谎话。实际情况是,吸毒不仅损害面容和身体,还摧残人们的意志。


警方提醒,毒品带给人类的只会是毁灭。它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在此号召大家要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