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曹执令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授课

作者: 时间:2021-12-01 点击数:

1012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举行第讲,校党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主讲。校领导宋克慧、张平、袁勤,第131期处干班学员,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参加讲课由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张平主持。

曹执令以《传承弘扬湖工精神 担当改革建设使命》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对到底什么是湖工精神、怎样看待湖工精神的时代价值、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如何传承和弘扬好湖工精神的思考。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执令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第131期处级干部(扩大)培训班授课


关于什么是湖工精神,曹执令指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将过去工作经验体会总结为“五个必须坚持”,其中第五个坚持就是“必须坚持弘扬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睿智圆融、追求卓越的湖工精神”。 “我曾有幸参与和见证了两校合并升格为湖南工学院的艰辛历程,也是当年凝练湖工精神的主要执笔人之一。”他饱含深情地回忆道。他动情地讲述了湖工从内忧外患谋生存、殚精竭虑推合并到一波三折终升本的第一次创业历程。“湖工精神不是被预设的,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奋斗沉淀积累起来的,它是一代湖工人在极为艰难的处境中,通过不懈努力奋斗并且成功之后而被广泛认同与遵循的一种价值和理念。可以说,湖工精神发端于谋求生存,奠基于自主合并,成型于升本的奋斗历程。”

关于怎样看待湖工精神,曹执令结合学校发展的新征程新蓝图新使命进行解读。他强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面临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全面的研判,进一步厘清了办学思路,明确了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奋斗目标、发展路径和方法,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征程,描绘了学校发展的新蓝图,是学校的第二次创业。这次创业依旧是困难重重的巨大挑战,目标的实现仍然需要继续坚持和弘扬湖工精神。“要发扬湖工人面临困难不退缩,受到委屈不计较,遇到挫折不放弃的优良传统。要在校内形成一种氛围,即全校上下都要熟悉报告内容,平时在工作中都围绕这些问题想办法、找对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报告描绘的蓝图才能逐步变成现实。”

关于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如何传承和弘扬好湖工精神,曹执令要求大家做勇担使命的好干部。他反思了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精神懈怠、能力不足、斗争精神不强、不担当不作为、法纪意识不强等问题,要求大家苦练内功、担当使命,加强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掌握运用超前思考、胸怀大局、注重细节、强调效率的科学工作方法;继续传承和弘扬好湖工精神,让这种精神激励、指引大家继续进。“湖工的再次创业也必将为湖工精神增添更加鲜活的内涵!”

讲课结束,掌声热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明天又将是湖工人实干创业的新一天

培训现场

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张平主持培训活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邮编:4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