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马院 > 正文

我院结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优秀成果集》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4-11 打印本页

 

《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现、反映和巩固理论教学的重要手段。为了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教社科〔20182 号)精神和全国、全省、全校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度,引导大学生践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我校2018-2019 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在坚持“两嵌入”实践教学模式下,实施“一课一品”实践教学改革。其中,《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主题是“工业记忆与传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主题是撰写“一封有温度的家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实践主题是“怀揣一颗初心,走进湘南学联”;《马克思主义原理概论》实践主题是“品读红色经典,争做四有青年”。

在本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开展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 ”的教学理念,具有内容涉及面广、学生参与度高、现实针对性强等特点,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反响,形成了一批优秀实践教学成果。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并把此次实践教学成果在校内外宣传推广,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特别选取了其中的 53 篇优秀成果报告结集成册,这些报告的内容紧扣课程主题,具有一定思想性、理论性、可读性和创新性,对广大读者学习研究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实践教学指导中心)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