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马院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大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5-17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方案》,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5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社科楼109教室成功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处心理健康教研室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大赛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学院选拔赛。

本次比赛共有12位老师参加,由参赛教师自选授课章节,撰写教案、制作ppt课件并现场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五门课程。参赛教师授课材料准备充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仪态挥洒自如,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集中展现了马院教师的教学综合能力。本次教学竞赛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生教授、党总支书记胡余清副教授、柳祥美教授以及学院教学督导小组成员担任,分别从教学设25、教学课件(25、课堂教学(40、课堂板书(10)四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核。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陈帅、章红英、陈冬冬获一等奖,段美欣、李光红、龚会娟、李亿获二等奖,卢明名、刘新伟、肖琼芳、徐艳红、周妍玮获三等奖。推荐陈帅、章红英、陈冬冬三位老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大赛。

窗体顶端

本次大赛为我院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课堂展示的平台,是对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落实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的大练兵。进一步促使我院教师一定要潜心研究思政教育教学规律,挖掘和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思政课教学手段和方法,努力打造“工艺”精湛、“配方”新颖、“包装”时尚的思政课,不断增强我校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增强我校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