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媒体马院 > 正文

小爱汇聚凝大爱——思政部开展素质与能力拓展活动之关爱孤残儿童行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4-06-16 打印本页

为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引导大家学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611日上午8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组织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工程造价1305班、1307班学生代表40余人,赴衡阳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了以“小爱汇聚凝大爱”为主题的素质与能力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部主任李春生带队,指导老师叶正明、向小文协调组织,衡阳市爸妈在线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爱心人士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师生一行受到福利院的热情接待。福利院社工部主任谢斌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福利院的布局、规模、收住人员的条件以及福利院目前的运行情况。谢主任一边引领同学们对福利院进行全面参观,一边向师生们讲解福利院智障残疾小孩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日常生活起居情况。

同学们精心准备,利用他们的专业和特长,针对福利院儿童的接受能力,分别设计了舞蹈表演、儿童歌曲教唱、绘画等环节,利用多样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给他们带去了欢乐。大家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牛奶、食用油、饼干等副食品以及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千纸鹤等小礼物,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

公益活动是思政部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我国社会保障和福利制度有了更多的亲身感受,尤其对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等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思政部)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