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线上研讨教学计划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0-02-29 打印本页

2月2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实施方案(2019-2020-2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利用企业微信分别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制定线上教学计划。

具体内容如下:

.教学时间

线上教学时间按照学校推迟返校文件执行,具体时间周期视实际情况调整。

.教学要求

1.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语言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全体任课教师应尽快适应全新教学模式,保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网络教学计划顺利实施(具体见附件:教学进度表)。

3.坚持质量导向,在教学过程中要通过网络平台和学生积极沟通。

三.学生考核方式及策略的制定

由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平台设置课程考核规则(见 “优学院”教师操作指南)。教学结束后形成过程性评价,将平台提供的评价数据和成绩及学生学习记录作为主要依据。网络教学成绩计入期末总成绩,建议成绩不高于本门课程总成绩的40%,具体比例由学院根据实际需要和学校规定再进行调整。

设置学生的考核策略时,请按照课程实际情况,将课件、作业等活动的得分(建议设置课件学习成绩占30%;课件学习时长占30%,每章累计学习时长达90分钟为满分,不足20分钟为0分;课件学习进度占20%;作业占20%),按比例计入课程汇总成绩。所有考核项之和应为100%。

四.教师考核方式及要求

在学校要求的每个学习周内,每位授课教师通过班委建立QQ群或者微信群,并在课表原定上课时间对学生进行在线集中答疑,研讨,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老师需要完成布置两次作业,批阅两次作业;

2.发起线上答疑一次;

3.教研室在进度表中布置了研读任务,每个学生都要进行阅读,返校后递交一篇不低于800字的学习心得;

4.以小组为单位至少开展一次网上讨论或者返校以后课堂讨论,讨论内容应围绕“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看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看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抗击疫情与大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向钟南山院士学习什么?”等主题开展。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