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开展系列校外实践教学活动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11-20 打印本页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加强思政课实践教学环节,提高我院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有更多的获得感,11月17-18日,我院组织2017-2018级部分学生分 18  批次共   1000多人赴衡阳工业博物馆、湘南学联等地开展系列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组织,各实践课指导教师带队参加。

衡阳工业博物馆是湖南唯一工业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工业先声、实业初兴、工业重镇、工业兴市、工业强市”等五个展陈部分,以及馆内展示的衡阳古代手工业、近代机器大工业以及现代工业三个时期的工业遗存物、工业模拟场景和工业文化展板。琳琅满目的工业遗存物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解说员生动的讲解,更让同学们对前辈创业创新的艰辛和忘我发出由衷的赞叹,心灵深感震撼。通过对衡阳工业博物馆的参观学习,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对衡阳工业发展的辉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工业发展的艰辛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艰苦奋斗的工业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断增长本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湘南学联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学运纪念馆,陈列了五四运动至大革命时期湘南学生运动和毛泽东在衡阳建立党团组织及湘南学生投身革命的史实,鲜活的革命先烈形象让学生们真切的感受到了那段激昂青春,挥洒热血的岁月。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先贤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认识,了解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与成就,激发了每位同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参观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组织开展衡阳工业博物馆和湘南学联的实践教学能使大学生们更多的了解衡阳的工业历史、我们的党史,更是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让同学们更好地接受工匠精神和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把自已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加深理解,激发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

据悉,为做好学生校外实践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实施思政实践教学工作,编制论证具体实践方案,强调了系列校外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安全性、纪律性,要求指导教师严格按照本学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时间教学方案加强过程指导,要求学生认真实践,按照规范撰写好实践心得和报告。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