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培训班”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11 打印本页

 

7月15日至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赴海口参加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湖南高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培训

开班仪式于7月16日上午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朝峰教授主讲了《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赵教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概念的提出如何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在接下来几天的培训中,教师还聆听了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俊教授及北京工业大学沈震教授的专题讲座并与湖南商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衡阳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就课程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以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培训期间,老师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瞻仰了西沙自卫反击战烈士陵园、崖城革命烈士纪念园,集体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践行党员承诺。

通过为期六天的培训,参训教师开阔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和教学实践的视界,进一步明确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方向。他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消化学习成果,潜心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

           

           培训现场合影

 

     

      参观中共琼崖一大旧址

 

 

 

         参观红色娘子军纪念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