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17 打印本页

 

510日上午,由湖南工学院主办,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宣传部共同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具体实施的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综合教学楼1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胡穗在百忙之中抽空莅临赛场看望并指导竞赛,教务处处长何建雄、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袁勤、科技处处长谭德凡、教评中心主任彭志忠、人事处处长张兴、学科建设中心副主任王小兵、校团委书记黄卫华担当本次评委。

据悉,经过班级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复赛,共有1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到学校决赛。竞赛围绕“工匠精神与大国伟业”“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及基本经验”“劳动筑起中国梦”“青年与爱国•使命•担当”等主题,在全校所有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大学生中铺开。

在决赛中,12个小组分别根据各自选题,运用ppt进行口头陈述,小组成员们对选题意义、选题综述、研究性学习成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设想、学习过程的体会收获进行陈述。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分析问题逻辑清楚、资料详实、语言生动、形式多样,既反映出学生在思政教学过程中提高了思想认识,又反映出学生在探究过程中提高了团结协作意识和自主学习的能力。经过书面评审和现场比赛,由周小老师指导的英语1701班,肖中云老师指导的金融1801班、刘梅老师指导的化工1704班和江业文老师指导的翻译1801班共四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特等奖、由蒋才姣老师指导的造价1803班、刘慧老师指导的电气1701班、曾喜云老师指导的安工1701班、钟巧老师指导的环境1701、李芬老师指导的通信1803班、何璐老师指导的机设1803班、陈顺利老师指导的安工1804和陈智勇老师指导的安工1801班共8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一等奖,所有参加复赛但没有进入决赛的研究性成果评为二等奖。特等奖小组将代表我校推送参加省级复赛。

比赛结束后,彭志忠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刻苦研究和优秀的成果展示表示了肯定鼓励大学生要关心国家大事、天下大事,把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他也客观评价了活动的不足之处,并从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了梳理和指导。

本次竞赛,是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997号)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三进”工作,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下发了《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湖南工学院赛区方案》文件,并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谢国保、校长罗建华为顾问,副校长刘俊学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平、副校长胡穗为副组长,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组成的竞赛组委会。(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院办公电话:0734-3452077 | 邮箱:mlb@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