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湖南工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目前,离退处工作处有管理人员共3人:处长兼党总支书记1人,副处长1人,综合服务科科长1人。
    2020年8月,全院共有离退休人员242人,其中,离休干部5人,新中国成立初期参加工作干部1人。在242名离退休人员中,80岁至90岁有35人,90岁及以上有6人。
离退处工作处有党员112人;总支下设五个党支部,即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丶离退休一支部丶离退休二支部丶离退休三支部丶离退休四支部。
    离退休人员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对我校兴校发展、升本成功和争创“双一流” 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特殊群体。为此,敬老、养老,关爱离退休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更是我们今天为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内容之一;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就是在做尊重历史、维护历史的工作,也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这些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关心指导下,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 的要求,全处工作人员更加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努力实现更强的党建、更大的作为、更好的保障,为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 建设,引导老同志积极发挥余热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全面”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服务上下功夫,在工作上重实效,在思想情感上多理解、多尊重、多交流、多引导。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的表率示范作用。充分注意团结和尊重各民主党派的老同志。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使广大老同志在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大局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余热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是湖南工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我院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坚持“关爱育人”的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思路,搭建工作平台,突出工作重点,组织老同志协助学院相关部门开展大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为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心身健康素质做好主渠道的配合补充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