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我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正在打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此时此刻,身处在各地的你们,是湖工最深的牵挂。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个人都是守卫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你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不浪费时间、不荒废学业,就是对这场战“疫”做出的最大贡献,将来在国家需要之时,也能够奔赴一线,冲锋陷阵,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之下,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教务处一直在积极部署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相关工作,并将原有的教学方式做相应调整。任课教师将使用慕课、课程视频资源及雨课堂等开展远程在线教学,通过网络教学的新方式开启2020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学习,力争满足同学们的正常学习需求。

抗击疫情非一日之事。在此,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网页,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教学安排,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和网上学习资源,积极配合学校的要求,开展自主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学习两不误,为新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家里的学习环境和学校课堂相比,难免存在氛围差异,希望同学们能自觉调整作息时间,积极主动进入学习状态。如果你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请主动与老师、同学们通过QQ、微信、电子邮箱等方式保持沟通交流。虽然隔着屏幕,但湖工师生的心依然在一起。经此一“疫”,相信你们将在返校后享受到更好的网络服务和更丰富多元的教学方式。

疫情的残酷,让人更加明白生命的可贵。这段特别的日子,正是你们自我成长、学会自我管理的重要时期,也是你们培养健康学习和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唯有刻苦学习,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阴霾终将消散,这场战“疫”必将胜利。让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书写抗击疫情的青春答卷。

期待你们早日平安归来,我们一起相聚在美丽的湖工!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