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二期信息化教学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高教40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和教学水平,打造更多线上和线下“金课”,学校于第十周组织了2019年第二期信息化教学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务处排定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十一个教学单位自行组织本单位的任课教师(包括机关、教辅部门)参加,学堂在线安排培训讲师,为各位教师作了“基于雨课堂的混合式教学实践”专题讲解。

截止到111日下午,11个教学单位的40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信息化教学培训。参加培训的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课堂,以学生身份和教师身份,分别体验和学习了随机点名、难点反馈、预习材料推送、现场答题实时统计、发送投稿和弹幕等信息化教学手段,亲身感受了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课堂反馈、完整的教学大数据等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带给传统课堂的改变。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体验了信息化教学模式、多元化教学手段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有效促进作用,开阔了教学思路,对混合式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很多第一次接触的教师已经在培训结束后立刻开始了基于雨课堂的教学实践,积极投身到了我校的课程改革建设中来。本次培训安工学院、外语学院等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率高,培训效果较好。(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