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湖南工学院二级教学单位,是学校办学历史长、学科专业特色突出的院部之一。学院自1996年开办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以来,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五个本科专业,其中,软件工程是湖南省一流专业、“校内卓越工程师计划”培育专业和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试点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校内卓越工程师计划”培育专业和专业改革与试点专业,办学规模2300人左右。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良好、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92人,其中教授12人,博士13人,在读博士10人,学科带头人2人,专业带头人5人,具备专业(行业)职业资格的教师51人。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1人、湖南省“三尖”人才青年科技人才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湖南省青年教学能手1人、校示范教师4人。我院教师获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校级教学成果奖14项;在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2项、校级一等奖4项、校级二等奖10项、校级三等奖9项。自编教材10部、参编教材 20余部,省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 34项。

我院共有教学科研仪器1300台(套),仪器设备总价值1800余万元,实验室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目前,建有计算机公共课实验室、软件工程实验室、计算机应用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云计算实验室等7个二级实验室,共38个实验分室。其中,计算机公共课实验室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现有13个稳定的实践教学点,其中“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实习教学基地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实习教学基地。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1个,湖南省创新创业基地2个。

学院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科基金4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7项,市厅级项目50余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4项,湖南省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36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论文82篇,有2篇研究论文进入ESI1%,专利授权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

数据更新至 202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