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筑梦青春 职引未来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大学生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11月24日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信息楼2114教室举办了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玉秀、全体辅导员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大赛分“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两个赛道,经过层层筛选,最终15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基于所学专业,根据个人生涯规划,通过自我介绍、案例分析、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精彩展示。评委们从职业规划的合理性、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李玉秀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多交流,互相学习;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将未来的职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目标的实现紧密相连,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为国家发展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经过激烈的角逐,季新叶同学荣获成长赛道一等奖,李悦、陈向卓同学荣获二等奖,黄鑫雅、高涛、何茹同学荣获三等奖;曹文诚同学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李维佳同学荣获二等奖,尹志诚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了我院学子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帮助他们提升了自我规划、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同时也是一次检验我院职业规划教育成果的机会。今后我院将继续重视并举办有关职业规划方面的活动,鼓励学生勇敢追求梦想,努力提升自己,创造美好未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邓欣源 图/计算机学院社会实践部和就业服务部 审稿人/一审:熊芬 二审:李家驹 三审:黎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