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纪要(20190117)

2019年02月25日  点击:[]



时间:2019117日下午3:00点          地点:综合楼707

会议主要研究建设项目余款支付问题,项目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各项目工程款项及支付情况:

1、实习工厂扩建二期:土建安装合同价款2183万元,增加变更及附属工程:消防水池、绿化、基础超深等,施工方报送增加工程量总计金额约544万元,此增加项目没有签订合同,没有招标及完善的学校审批程序及结算。整个项目(含变更及附属增加)实际已支付2178万元,已完成土建安装工程合同约定工程款支付。

2、风雨操场:土建及附属工程均签订了合同,但施工方未完成结算,无新增不确定工程量。土建安装合同价款3548万元,实际已支付3309万元。土建安装及附属工程均已完成合同约定工程款支付。

3、监理费用:风雨操场和专业院系楼四的监理费用合同价款76万元。由于专业院系楼四未竣工验收,监理工作量尚未完成,学校已支付53万元,完成合同约定款项支付。

   根据通报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并形成以下决定:

   一、在保证学校经费不提前支付、不超额支付、按程序支付的前提下,为确保基建项目按国家相关规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根据学校财力,建设项目余款支付如下:

1、鉴于实习工厂扩建二期已实际发生超合同工程量的补办手续即将完成,准备上院务会的背景下,为保障农民工工资,同意支付施工方报送超合同工程量的25,即544×25130万元,去年已支付60万元,今年支付70万元。

2、鉴于风雨操场施工方未完成结算,没新增不确定工程量。按合同约定土建及附属已付款到位,未结算前不再支付工程款。

3、鉴于风雨操场和专业院系楼四的监理,由于专业院系楼四未竣工验收,合同内容未完成,未竣工验收前不再支付监理费用。

二、基本建设管理处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对未完成审批程序的各个项目完善程序,补充原始资料,报院务会研究并尽快结算。在以后的建设过程中要吸取经验教训,加强管理。严格按程序、按权限,加强对增加的变更内容的审批,先审批,后实施。对未审批先实施的项目及内容,校方一律不认可。

三、质保金支付前,一定要使用部门签字同意,须移交的必须接收部门签字认可。如装修类,该整改的一定要整改到位,使用部门认可;如绿化,该补种的一定要补种好。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决定在游泳馆北面及西面建设围墙及游泳馆与顺枫食堂间建设简易球场的决议。先进行围墙的项目立项(约50万元)、施工招标工作。鉴于该项目的实际情况,建议在招标文件中要明确:如项目不能顺利实施下去,校方可以临时终止此项目的实施,与施工单位按实际完成工程量进行结算。

 

与会人员签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