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院属各部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完成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意义

中国共产党湖南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于2021417日至18日举行。这是在“十四五”开局、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高等教育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双一流”建设踏上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立了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大会通过了宋克慧同志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会所作《勇担使命,迎难而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通过了张治春同志代表学校第二届纪律委员会所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事关学校工作全局,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对于进一步激发和提升全校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勇担使命,迎难而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决心,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

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学深悟透,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

1.深刻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改革创新,科学谋划“十四五”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努力奋斗。

2.深刻领会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创新实干,把湖南工学院的事业推向更高水平,是新一届党委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到2025年,办学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办学特色更加凸显。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快速进入省内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前列,为进入国内一流应用特色学院行列奠定坚实基础。到2035年,基本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3.深刻领会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思路。今后五年,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立足衡阳,面向湖南,辐射全国,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为目标,坚持“应用为本,服务地方”的办学方针,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统筹推进本科教育教学、人事分配制度、干部任用考核制度、学科科研管理机制、服务体制机制等“五大改革”,全面加强应用特色学科、应用型专业、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办学条件与民生保障、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等“六大建设”,提高质量、强化特色、提升层次,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4.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根本在人。要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不断锤炼干部队伍,引导各级干部把精气神凝聚到学校干事创业上来;要大力夯实党的基层组织,争创省级“党建工作示范高校”;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湖工;要全力做好统战群团工作,调动各方面积极力量,汇聚成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认真做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

学习宣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高质量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上来,聚焦到全面达到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标准上来,聚焦到深入推进“五大改革”“六大建设”“七大举措”上来。

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委(总支)要将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列入中心组学习内容,各党支部要开展“学习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校领导到各自分管和联系的单位宣讲不少于一次;各二级党委(总支)书记在本单位宣讲不少于一次。要开展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增进党外人士对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认知认同。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做到全网跟进。要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联系广大师生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宣传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理念、新举措,宣传全校师生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精心组织对外宣传,生动展示学校的良好形象。

全面落实目标任务。要把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与战略举措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去,切实编制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分解落实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具体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项目标落到实处。

四、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组织领导

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制定具体措施,着力抓好落实。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团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务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忌形式主义。

着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面向不同受众开展宣传,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要善于运用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在拓展广度深度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新媒体传播方式,不断增强宣传的实际效果。

各单位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学校党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党政办等部门将组成联合督导组进行督导。

 

中共湖南工学院委员会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