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0月23日,受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邀请,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夏钶教授与湖南师范大学周光辉教授于数理楼303会议室举办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数理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璟忠主持,学院部分老师代表、2018级部分学生、2017级考研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夏钶教授、周光辉教授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谐振腔自旋电子学”、“黑磷烯结构表征及其在纳米结构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们深入简出地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背景、研究趋势以及近期他们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最后,与会人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两位教授对他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夏钶教授做学术报告

     

    周光辉教授做学术报告

    夏钶,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讲座教授,2002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8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力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固体物理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量子输运理论、自旋电子学仿脑计算、电子结构计算方法发展。

    周光辉,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湖南省首批二级教授,主要从事介观纳米体系与低维量子结构物理研究;曾负责或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在凝聚态及相关专业领域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