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罗瑞盈教授进站开展学术讲座

    1113日上午,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罗瑞盈教授在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先进高温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崔晓利到场聆听报告,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机械学院、材化学院、新型建筑材料研究院60余名老师参加,报告由汽车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吴远志主持。

    罗瑞盈教授从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立项背景出发,针对航空发动机的需求介绍了先进高温复合材料的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科研工作重点介绍了高温复合材料制备理论与技术、高温复合材料性能及微观结构表征方法、先进复合材料再制造理论与技术、新型炭材料及先进复合材料应用等,并与到场的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吴远志向在场的老师讲述了罗瑞盈教授卖房子买设备和搭棚子做科研两个真实的故事,罗瑞盈教授执着的精神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崔晓利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她号召在场的老师向罗瑞盈教授学习,学习他国家需求至上的牺牲精神,学习他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学习他执着探索的创业精神。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院士工作站挂牌\IMG_0749.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院士工作站挂牌\IMG_07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