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国际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各二级学院:

 

    马来亚大学是全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富盛名的大学,同时也是全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网(www.jsj.edu.cn)公布的一所正规公立大学。马来亚大学 2017 年亚洲排名 27 位,世界排名 114 位。学校成立于 1905 年,坐落在首都吉隆坡,占地面积 4500 多亩。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类大学,也是马来西亚教学和科研实力最为雄厚的大学。学校下设 12 个学院,包括:文学与社会学院、商业管理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行政管理学院、语言学院、教育学院、法学院、环境建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牙科学院、理学院,以及 6 个研究所、2 个文体中心、1 所继续教育中心。马来亚大学拥有全马来西亚最先进的教学设备和研究设备,同时还拥有马来西亚最大的大学图书馆,仅语言类图书就达 100 万册。

    马来亚大学是名人辈出的大学,马来西亚除现任首相其他历任首相和很多上街精英均毕业于马来亚大学。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内最受追捧的大学,2018世界排名 89 位。根据我校与马来亚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我校每年可选派10-15名优秀学生赴马来亚大学交换学习,现将申请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及专业要求

 

1、申请对象:湖南工学院全日制在籍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

2、专业要求:所学专业及课程须在马来亚大学有对应的专业及英文授课课程,此项目授课语言为英语(见附件)。

二、交流时间  

 

1、派出时间:20192

2、交流期限:20192月~20196

 

三、选派条件:

 

1、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2、思想活跃,具有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出国访问与学习任务 

4、英语水平:

   申请商务与会计学院(faculty of business acancy)和法学院(faculty of law)的学生必须提供雅思 6 分,托福 550 分,机考 80 分以上的成绩;申请其他专业可提供大学四级或者六级证书的复印件和翻译件或者大学证明其可接受英文授课;专业为马来亚大学目前所设立的对口专业;

    

四、申请程序:

 

1、学生自愿申请,各二级学院推荐,学校择优选拔 

2、学生下载并填写《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经各二级学院及教务处同意后交国际合作交流处(见附件二)

3、国际合作交流处协同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及材料审核 

4、考核小组将入选人员材料送马来亚大学进行审查,由对方大学择优录取 

5、获得录取文件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派出手续。

 

五、需提交的报名材料如下:

 

1、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材料清单(见附件三)

2、英语水平证明(cet、托福、tem、雅思考试成绩单等);

3、家庭出具的承诺书,言明同意其申请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国外学习、生活和交通等其它开支(见附件七)  

4、湖南工学院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八)

六、学分管理  

 

学分互认,即湖南工学院承认参加公派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在马来亚大学所获得的学分并按学校规定折算成相应的成绩。选课要求及学分转换参见《湖南工学院赴国(境)外校际交流学生管理暂行办法》。http://xn.hnit.edu.cn/xw.jsp?newsid=12212

 

七、相关费用

 

1、 申请时需缴纳以下费用:

申请费

 

1780 元人民币

学生单次入境签证办理费

1280 元人民币

 

贴签费

500 元人民币

 

接机,协助学生办理住宿、注册手续

560 元人民币

交流生项目管理费

8000 元人民币

总计

12120元人民币

2、如学生未被录取,扣除 500 元人民币,返还其他费用;如学生已被录取后决定不去,将不予以退还申请费1780元人民币,返还其他费用。

3、往返国际机票;

4、到达大学后需缴纳的费用如下:

注册费

350 马币

 

住宿费

1995 马币

 

保险

350 马币

 

体检

180 马币

 

 

转换学生长期多次往返签证

450 马币

 

学费

签署过校际协议的大学 300 美金

没有签署过协议的大学 1000 美金

(我校为签署过校际协议的合作院校,学生需缴纳学费300美金

马来亚大学最多选择 30 学分,至少选择 6 学分课程

以大学当学期交流生收费通知为准,大学有权在不通知的情况下变更费用

5、学生在马来西亚的生活游历费用

 

八、赴马来西亚时间

 

    交换生被马来亚大学正式录取后,201812月办理出国签证,如果签证办理顺利,20192月统一组织赴马来亚大学交换学习。

    注:由于马来亚大学需要办理反签,所以交换时间及出发时间根据吉隆坡移民局给出的反签信时间而定,如遇到反签时间长延误入学时间,需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学,有可能延期到下一个学期入学。马来亚大学统一安排组织出发。

 

九、其他

 

1、公派交换生按规定完成学习任务,学习期满,立即回国。学生未经许可,不得延长留学期限或改变身份。  

2、向我处提交申请材料的学生,即视作已了解并接受通知内所有要求。

 

十、报名及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20181010  

报名地址:湖南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学大楼1017

联系人:老师

报名电话:3452307

 

 

附件一:马来亚大学交换生项目介绍

附件二:马来亚大学交换生申请表

附件三:交换生申请所需材料清单

附件四:马来亚大学交流生课程2018-2019学期

附件五:英文成绩单模板

附件:在读证明

附件七:家长同意函

附件:学生公派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8 9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