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材料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石,是强国之根本。新材料已成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升综合国力的关键战略导向。在国家的每个“五年规划”和重大战略规划中,新材料从来不会缺席。2015年国家出台《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被列为十大优先发展领域,2016年国务院组建“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突显了新材料在国家战略规划中的突出地位。作为我国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产业,2019年新材料产业总产值已达4.5万亿元,近十年年均增长15%以上。2021年预计突破7万亿元。随着新材料行业蓬勃发展,我国新材料人才十分紧缺,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预测,到2025年新材料人才总量需求为1000万,而缺口将达到400万。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个人理想信念融于国家发展是我们材料人的梦想,学院将进一步做好筑巢引凤,固本强基的服务工作,为教师发展、学生成长营造最为优越的环境。培养具有真才实学、才德兼备、国家急需的新时代材料人。我们的学子正秉持“勤学、务实、圆融、卓越”的校训精神,敏而好学、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加入我们,是您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湖南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