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社团管理中心简介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9-09-06 打印本页

机构名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社团管理中心。

机构成立背景:学生社团是作为高等学校综合素质培养的一个重要载体,在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院各学生社团是在院团委领导下由我院在籍学生按照自愿的原则组织和参加群众性学生组织。为了健全和完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的管理体制,促进和保障学生社团积极健康的发展,进一步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组织和承办学院的各种活动,然后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跨世纪人才,特成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社团管理中心。

机构宗旨:管理社团,服务社团。

机构目的:社团管理中心成立诣在倡导、组织、监督各社团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和社会服务活动,使社团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负责学生社团的等级成立、日常管理和监督管理工作;代表所有社团正当、合法的利益和意志,代表和维护各社团权利,在社团与学院,社团与社会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机构性质:我院成立的社团管理中心将和我院团委学生会处于同一层次,是两个相互独立的机构,同属于院团委管辖。它们的分工很明确,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学生事务处理,社团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学生活动的开展。社团管理中心的主要性质总结起来就是管理各设团,它包括管理各个社团的各种活动、管理学院对于某一活动的人员安排和分配情况、管理协会的整体运行情况,组织和承办学院的各种活动,然后安排好各个协会的任务,起到一个核心的作用。用一个比方来形容的话,社团管理中心就像人的大脑,掌握着各个身体器官的正常运行。同时,它也是像学生会一样直接受老师的管理和指导的组织。社团管理中心将带领学生社团以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弘扬校园主旋律为根本任务,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