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内容:
  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1、掌握学校和周边治安保卫情况,拟定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计划、措施,并组织实施。

  2、指导、督促和协调各二级单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3、预防各类刑事、治安案件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发生。

  4、负责全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和校园门卫管理工作。

  5、负责学校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6、负责学校师生员工集体户口的管理工作。

  7、负责学校大型活动、重大节假日、敏感期的安全保卫工作。

  8、负责维护学校治安秩序,加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管理,根据相关规定,对违反校园治安秩序的行为进行处理。

  9、做好动态信息工作,及时发现、掌握和上报违法犯罪线索和非法组织活动情况。

  10、严防各种敌对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事件。

  11、负责协助公安机关、国保和国家安全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侦查校园内的各类案件。

  12、协助各级政府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学校权益。

  13、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外籍教师、流动人口的管控工作和违法人员的帮教工作。

  14、真实、准确、完整地做好相关统计工作。

  15、完成校党委、行政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