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建设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联合党支部赴娄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3日  点击:[]

12月11日,招生就业处、少数民族预科教育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娄底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地下党山斗冲支部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山斗冲是涟水河畔天门山下一个小山冲,却是原湘乡地下党组织和地下武装斗争的发祥地,现处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双源村杏子铺镇人杰地灵,是湖南省原省委书记熊清泉、抗日名将宋希濂的家乡。山斗冲地下党支部建立于1926年大命时期由在长沙纺织厂入党的曾华湘、曾慎伯、曾新元三兄妹回到家乡山斗冲,发展党员建立支部从这里,走出了曾华湘、曾慎伯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在历次革命斗争中作出很大贡献。

走进陈列馆,百年党史在这里蓦然复活。全体党员认真参观,通过一张张鲜活的照片和翔实的文史资料,看到了曾华湘、曾慎伯、刘景贵、刘鹤鸣、曾文衢、成石泉、刘资生等一大批革命先辈,如何建立地下党组织以及进行地下武装斗争的革命事迹,了解了山斗冲革命前辈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辛历史,这里除了“曾氏革命三杰”,还有众多地下党员和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他们用献血乃至生命换来了人民当家做主过上自由、平等、幸福生活的红色江山!今日先烈的故里,在党的领导下,走旅游业与现代农业有机融合的发展道路建设了水府庙水库湿地公园,沿涟水一路奔流而下,双源、溪口、双溪、梓园等环库4个村已建成4个美丽乡村示范村、12个美丽屋场,到处水光潋滟、游如织,一个花香杏子、人间天堂足以告慰曾经为之浴血奋斗的先烈们

参观学习后,党支部书记刘伟辉以《红色山斗冲》为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活动最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活动,将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为推进湖南工学院各项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稿人/一审: 王宏 二审:贺新华 三审:刘伟辉)

 

联系我们

招生办公室:0734-3452028

就业指导中心:0734-3452345

就业市场拓展科:0734-3452269

关注我们

  • 招生微信号

  • 就业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