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级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赴呆鹰岭开展基层健康与关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05  点击:[]

7月3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赴呆鹰岭愉景新城社区开展基层健康与关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助力宣传社区基础健康等信息服务系统。13名土木学子在指导老师彭里格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呆鹰岭愉景新城社区负责人彭祯书记对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呆鹰岭镇的基本情况,镇区位置十分优越,基础设施完善,拥有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完整教育系统,发展前景较好。但社区的基础网格化管理服务方面存在不足,需继续强化基层治理平台建设与宣传,以实现社区居民“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宗旨。

随后,实践团队前往愉景新城社区及周边区域,宣传社区政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宗旨及办事流程,帮助社区居民下载和注册湖南省“湘易办”、“湘医保”等;同时,协助更新上传当地居民的相关基础信息;并就生活满意度对社区居民进行了问卷调查。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种实践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方式,通过实践活动,体验和人民群众生活在一起的幸福感,更加深刻地理解“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一深刻道理,为将来为人民群众服务积累宝贵的经验!(文/蒋小强 图/何芳妍 一审/刘佳林 二审/郭范波 三审/黄卫华)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