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级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湖小青”在行动】温情暖老者,爱心承文明——电信学院分队赴养老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6-08  点击:[]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6月3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湖小青”分队志愿者来到衡阳市孝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温情暖老者,爱心承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养老中心后,大家受到院长和老人们的热烈欢迎。谭院长详细介绍了养老中心的具体运作情况、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相关志愿活动展开时的注意事项。志愿者们分头行动,擦玻璃窗、清洁桌椅、清扫院内死角、收拾房间。通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养老中心被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唠家常、聊趣事,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暖心地提醒老人们要注意适度锻炼、科学饮食,日常活动中要多注意安全。在后厨,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处理食材,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平日里安静的养老中心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电信学院积极主动响应从中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的时代号召。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增强了大家尊老爱老的意识,用实际行动来关爱老人,奉献点滴爱心。同时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增添一份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舒畅、何智杰 图/何智杰 一审:舒畅 二审:阳柯 三审:俞斌)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