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级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2023-04-13  点击:[]

2023年4月10日清晨,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在北运动场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院长游春华、院党委副书记郭范波、组织委员欧学阳、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升旗仪式由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刘佳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国歌、行注目礼。升旗礼毕,学生代表造价1901班周赞发言,她号召大家要学懂弄通悟透二十大精神,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将自己所学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游春华在讲话中结合近期省教育厅“奋斗青春号”主题教育活动,围绕“青春为什么要奋斗,怎样来奋斗”,用“三个是什么”分享了他的体会。第一,奋斗的初心是什么?他从“位卑未敢忘忧国”到“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真切诠释着奋斗的初心。第二,奋斗的姿态是什么?奋斗的姿态,就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勉励同学们以奋斗的姿态对待每一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好知识、练就本领、增长才干。第三,奋斗的结果是什么?他用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中“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来升华奋斗的结果,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胸怀天下、心系人民,无私奉献,将青春力量融入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重要的政治任务,本次主题升旗仪式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励全体莘莘学子以赤子之心书写青春华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文/刘佳林 图/张超、凌晨月  一审:刘佳林  二审:郭范波  三审:黄卫华 )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