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级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17  点击:[]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5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院团委书记李前奔、团学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上午,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湘南学联旧址,瞻仰了学联陈列室、毛泽东卧室、会议室和夏明翰陈列室。五四运动前后,毛泽东、何叔衡、李立三、刘少奇、邓中夏、夏明翰等革命前辈曾在此处办公。馆内陈列了大量五四运动至大革命时期湘南学生运动和毛泽东同志在衡阳建立党团组织及湘南学生投身革命的史实旧物。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再现了湘南学联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了湘南学联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特质和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


下午,全体人员在经管楼315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视频,并展开热烈讨论。酒店1901班团员陈艳宇同学表示:“现在的青年人生于盛世,但是以前遭受的苦难和危机绝对不能忘记。不忘来时路,跟着党向前进,才能最终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物管2001班团员徐志雄同学说:“通过参观学习,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了为祖国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李前奔以“传承五四精神,共筑青春梦想”为题给团员青年上团课。团课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百年前,中国青年是反帝反封建斗争的先锋队,今天,当代青年又成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生力军,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他希望青年团员怀着振兴中华民族的爱国之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忘初心跟党走,奋进拼搏新时代,为共筑百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最好的时代谱写最壮丽的青春之歌。


本次主题活动,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历程,学习了五四运动精神内核和新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指明了当代青年团员的职责、成长道路和目标任务,有效激发了青年团员敬党爱国的情怀、学史悟理的兴趣。(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杜菁菁 马疆燕 图/胡湘婷)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