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二级学院团学动态 > 正文

“践行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百周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04-25  点击:[]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由衡阳市中共珠晖区委政法委,我校保卫处、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践行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百周年”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校教学楼1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杨朗,衡阳市防线办副主任刘博文,校保卫处处长陆琼,校团委副书记彭国柱及进入决赛队伍所在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此次活动。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朗致词。他表示,学校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意识,旨在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青年学生应牢固树立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


本次活动全校各二级学院派代表队参加了选拔赛,机械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4支队伍的16名同学通过选拔进入决赛。本场知识竞赛分为必答、抢答和简答等环节,题目涉及《国际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多部国家相关法律。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积极应变,全面展示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以及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和“活学活用”。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李前奔说本次活动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学生们在愉快而激烈的比赛中,既学到了知识也更加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物流管理1902班学生刘强说,每个学生,每个公民都要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要为国家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赢得此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分获二等、三等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 /罗亦 胡湘婷 图/王冠军 邹晴 张嘉欣)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