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团委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百年工业谋发展,文化精神绘蓝图” ——书友协会举办工业文化科普讲座

2022-05-16  点击:[]

为宣传普及工业文化知识,传播工业文化,书友协会于 5 月 6 日晚七点,诚挚邀请了刘恒杰老师在建工楼 6106 举办了以《百年工业谋发展,文化精神绘蓝图》为题的工业文化科普讲座。

刘老师通过 PPT 展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生动的图片,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对工业文化的魅力更加了解。

    刘老师以弘扬中国工业文化为核心,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吸收世界工业文化精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宣传普及工业文化知识为重点,继承发扬工业强国的爱国精神,大力宣传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提倡诚实守信的契约精神;以引入融合企业文化为取向,坚守企业价值,勇担社会责任,推崇以创新文化、品牌文化、质量文化、安全文化、绿色生态文化等为重点内容的企业文化建设,丰富学校文化建设;以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目标,树立正确工业价值观,促进职业技能培养、职业精神养成相融合,培养具有现代先进工业文化内涵和素养的建设者。

随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规划建设计划,就是打造基地“五进品牌”和推进三大行动计划。其中打造“五进品牌”就是让衡阳工业文化进“课堂”,开设工业文化类课程,组织学生参观工业园区、工业博物馆及企业等;衡阳工业文化进“大赛”,举办工业文化科普大赛节,设立大赛项目 40 余项;衡阳工业文化进“校园”,设立市民开放日和基地开放日;举办行业企业专家讲座,定期开展工业文化体验活动;衡阳工业文化进“乡村”,组建衡阳工业文化教师和学生两支宣讲队伍,广泛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弘扬工业文化;衡阳工业文化进“研究”,整合资源,开展课题研究、发表论文、撰写专著。三大行动计划分别是传承弘扬衡阳工业精神;组建工业文化科普队伍以及丰富工业文化推广路径 。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工业文化魅力,树立职业理想,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书友协会

2022年5月8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webmaster@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中心制作维护